艺术设计系设计面对面——关于梦想的小规模荡气回肠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陈静斐 来 源:艺术设计系

2017年11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系邀请了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辉先生莅临我院,为我系大一学生作了一场有关青春和梦想的专题讲座,艺术设计系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梦想是个天真的词,实现梦想是一个残酷的词,砥砺前行便不心存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钟辉先生通过探讨人生价值,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引用一个个精彩又励志的案例告诉大家,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辈子都没有梦想;一个能不断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他指出,青春不常驻,但梦想永远青春,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有梦想,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他强调,尤其是在座的大学生,必须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远大理想,并付诸行动,用有限的时间换取梦想的空间,坚定实现。

钟先生幽默风趣,列举了很多生动有趣的案例,引起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这场讲座,不仅激发了学生对梦想的美好追求,同时也为学生的学习、创业指明方向,让学生对未来、对梦想充满憧憬。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积极励志,受益匪浅,希望日后能多聆听这样的讲座,启迪心灵。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