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艺术人生 >> 经典设计

宜家(IKEA)的品牌故事

 

宜家的品牌故事  

 

   宜家的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1926年出生在瑞典南部的斯马兰。

   1943年,英格瓦·坎普拉德创建了宜家公司。宜家 (Ikea) 这一名字就是创始人名字的首写字母 (Ik) 和他所在的农场 (Elmtaryd) 以及村庄 (Agunnaryd) 的第一个字母组合而成的。

   “为大多数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是宜家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宜家品牌始终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联系在一起并秉承“为尽可能多的顾客提供他们能够负担,设计精良,功能齐全,价格低廉的家居用品”的经营宗旨。他们的目的是让顾客受到灵感启发,与他们分享创造巧妙设计的好方法、好主意。

  在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的同时,宜家努力创造以客户和社会利益为中心的经营方式,致力于环保及社会责任问题。今天,瑞典宜家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

目前宜家家居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10个商场,其中有8家在中国大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南京、大连、沈阳。宜家的采购模式是全球化的采购模式,它在全球设立了16个采购贸易区域,其中有3个在中国大陆,分别为:华南区,华中区和华北区。目前宜家在中国的采购量已占到总量的18%,在宜家采购国家中排名第一。根据规划,至2010年,宜家在中国内地的零售商场将达到10家,所需仓储容量将由现在的10万立方米扩大到30万立方米以上。中国已成为宜家最大的采购市场和业务增长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在宜家的全球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宜家的采购模式:

   

   宜家的采购模式是全球化的采购模式。宜家的产品是从各贸易区域(Trading Area)采购后运抵全球26个分销中心再送货至宜家在全球的商场。宜家的采购理念及对供应商的评估主要包括4个方面:持续的价格改进;严格的供货表现/ 服务水平;质量好且健康的产品;环保及社会责任(简称IWAY-The IKE Away of Purchasing home furnishing products-宜家采购家居产品要求,它是宜家公司对供应商有关环境保护,工作条件,童工和森林资源方面的政策)。

宜家在全球的16个采购贸易区设立了46个贸易代表处分布于32个国家。贸易代表处的工作人员根据宜家的最佳采购理念评估供应商,在总部及供应商之间进行协调,实施产品采购计划,监控产品质量,关注供应商的环境保护,社会保障体系和安全工作条件。如今,宜家在全球53个国家有大约1300个供应商。2008年12月30日,世界权威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举办的“2008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年度大奖”评选活动中,宜家凭借良好的品牌印象和品牌活力,荣登“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榜单”大奖,赢得广大消费者普遍赞誉。

宜家的产品系列:

宜家产品系列在几个方面可谓种类繁多。首先,宜家产品系列在功能上种类繁多:从植物和客厅家居用品,到玩具和整个厨房,你可以找到布置你的家所需要的一切。其次,宜家产品系列在风格上种类繁多。浪漫主义者会与简约主义者一样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最后,互为和谐的产品系列在功能和风格上同时和始终可谓种类繁多。无论你喜爱哪一种风格,都有为所有的人提供的东西。
 
  以高价格制造优质产品,或者,以低价格制造劣质产品,任何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以低价格制造好产品,你必须找到既节约成本又富有创新的方法。因此,在宜家,他们做事的方式有些与众不同。  

以大众负担得起的价格将好的设计和好的功能与好的质量相结合,这并非易事。但是,众所周知,他们不是凡事力图省事的公司。宜家设计师通过与经验丰富的制造商合作,找到最大限度地利用原材料的方法。他们不断地在寻找巧妙的解决方案,满足我们的顾客需要。
   宜家致力于确保产品和材料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确保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对顾客是安全的。作为他们的商业理念的一部分,在设计他们的产品时,他们在保持低成本上坚定不移,始终力求巧妙地使用资源。他们力求在他们的产品中使用可再生和可循环使用的材料。安全、健康的产品和材料

宜家的经营理念: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设计精美的家居用品通常是为能够买得起它们的少数人提供的。从一开始,宜家走的就是另一条道路。他们决定站在大众的一边。这意味着响应全世界人民对家居用品的需要:有着各种不同的需要、品位、梦想、渴望和收入的人们的需要;希望改善他们的家庭和他们的日常生活的人们的需要。


   他们的商业理念基于与顾客的合作伙伴关系。首先,他们做分内的事情,这部分工作始于他们的设计师与生产商的合作,使用现有的生产方式,找到巧妙的制做家具的方法。然后,他们的采购人员在全世界寻找好的供应商,使用最适宜的原材料生产他们的产品。接下来,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大批量地购买产品,使他们能够获得最好的买卖,使我们能够获得最低的价格。

   通过使用宜家目录册和造访商场,我们选择我们所需要的家具,在自助式提货仓库提取货物。由于大多数的货物为平板式包装,你可以将它们轻松地搬运回家和自己组装产品。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对你独自可以轻松办到的事情收取费用。

   总的来说,宜家商业理念是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