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前往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6 作者:肖旸宇 来 源:创意设计学院

2023年12月15日,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刘方伟、教师肖旸宇一行前往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就中高职贯通培养方式及专业课程建设进行调研交流研讨。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方荣春校长、教务处主任房春城、副主任马之云、艺术系副主任杨凌、平面设计专业组长黄江萍、转段班班主任李达成6位老师参加座谈。本次研讨会的重点是中高职贯通培养方式及专业课程建设衔接优化,双方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前,在信息技术学校杨凌主任和黄江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教师团队前往三二分段学生的RHINO课程和图形合成课程教学现场调研,其后参观皮具设计工作室。

在交流座谈会上,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方荣春校长介绍了信息技术学校的相关情况,以及目前的相关课程建设和培养思路。我校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刘方伟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谈到中高职贯通培养思路要同筹划、共发展,提升两校合作意识,提高学生考核标准;同时,也需构建教学思路的共识:从技能走向设计,强调技能带动高质量就业。

通过两校领导及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线上线下有效对接及现状反馈,结合这次交流研讨会,有效推进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更新和课程建设的完善,双方达成培养目标的共识,为后续进一步资源建设和制度完善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东莞信息技术学校与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素质的设计技术技能人才助力。

我校教师团队调研三二分段学生课堂

研讨会现场


  一审:刘方伟;二审:易熙琼;终审:陈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