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三句话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14-04-04 作者: 来 源:

感恩母亲节三句话征文大赛

一、活动背景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起源于1900年,一位名为安娜贾维斯的女性说服了当地的教会,于他母亲逝世两周年当天庆祝母亲节,而那一天刚好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所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便定为母亲节。

母亲是世界上最慈爱的女性,母亲的呼唤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母亲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经常忽视对母亲的感激,就让我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怀着感恩的心表达出我们对母亲的爱与赞美。

爱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三句足矣!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为全面加强学生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忠孝文化,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全院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慈母之情、常忆母爱之深,以优异的成绩和高尚的道德修养,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让我们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母亲,写写我感恩的心。

三、活动主题

感恩在心,感谢在行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

五、活动时间

2014年4月-5月

六、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7、 活动流程

  1. 宣传发动阶段(2014年4月7-15日)

在艺术设计系的官方微博、公众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关于感恩母亲节的倡议书,向全院学生提出倡议;

在学院第一、二饭堂门前开展中国十大孝子事迹展;

在全院范围内通过横幅、海报和官方微博、公众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本次大赛的各项内容,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2.初赛阶段(4月15-22日)

初赛形式以纸质档每人书写三句表达对母亲感激的话语。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22日;完成好的作品交至8B305艺术设计系辅导员办公室并注明参赛选手的个人信息,收取作品的时间到4月22日下午17:00截止;

3.微博投票阶段(4月24日-30日)

作品收集完毕经整理后放在艺术设计系学生会官方微博进行微博投票,根据微博票数最终选出20个优秀的作品进入决赛;在参与微博投票的同学中抽取20个幸运观众赠送礼品

4.决赛阶段(初定5月8日)

进入决赛的同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媒体报告厅针对自己写下的三句话语,做一个微演讲的形式来诠释对母亲的感恩,

八、作品要求

1.本次上交的作品可手写或电脑设计,可以使用不同用笔工具(如钢笔、毛笔、画笔等);

2.作者要能够通过自己巧妙的构思和精心设计的作品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3.进入决赛赛的同学需要说出写下的三句话所包含的意思,并进行2-3分钟以内的微演讲。要求参赛学生着装整齐,举止优雅,演讲的内容要紧扣主题,可配合PPT展示来演讲;

九、评分标准

1.演讲的内容:

内容真实,观点正确、鲜明,说服力强,具有感染力。

2.演讲技巧

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楚,轻重缓急,抑扬顿挫;

态势神情:姿态、动作、手势、表情、眼神的表达;

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精神饱满;

3.演技效果

演讲精彩,具有较强的鼓舞性、激励性、感染力。能够充分调动听众的情绪,产生较强的情感共鸣。

十、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最佳语言表达奖1名:在比赛中能用标准普通话表达,音色佳,声音洪亮富有表现力,表达流畅。

最佳个人风采奖1名:在比赛中有着最具个性的表现能力,肢体语言运用出色,能使人耳目一新,洋溢着青春活力展现自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