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绘画艺术社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2-03-12 作者: 来 源: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装饰绘画艺术社

一、简述

艺术无处不在,每一行职业,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语言,每一种形态都可拥有艺术的成份。艺术是一种可以同时被绝大多数人赞同与惊叹的自然或人类的产物。它的表达方式种类不同,但都是反映和描述事物及其价值关系变化过程,从而对人的情感、知识和意志进行交流、诱导、感化和训练。

艺术与其它的意识形态区别在于它的审美价值,这是它的最主要、最基本的特征。艺术家通过艺术创作来表现和传达自己的审美感受和审美理想,欣赏者通过艺术欣赏来获得美感,并满足自己的审美需要。除审美价值外,艺术还具有其它社会功能,如认知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娱乐功能等。

目前社会需要全方面素质的人才,多一点知识在社会的地位就会往上一层。本社团是根据现实生活中的需要成立的一个装饰绘画艺术社,来充实同学们在生活中更精彩。希望社团通过开展日常活动,能使同学们更早的了解艺术方面的知识,以及装饰绘画各方面的综合知识。于加深专业外的知识,丰富大学生生活,在步入社会之前打下有综合能力和技巧,为同学们今后的事业更加有气味更稳重。

2、 社团宗旨

立足艺术设计系,面向全校各专业的同学,让同学没更好的了解绘画艺术,加深对绘画艺术的了解,丰富大学生生活,为同学没提供装饰绘画的平台,让同学们的生活更美好。

3、 社团的组织机构

由艺术设计系系主任策划指导,由学生担任社长、副社长、各部部长。

社长

副社长

公关部

组织部

宣传部

学习部

四、1、主要课程

a、艺术概论(色彩搭配、透视学、设计理论等)

b、计算机辅助(PS基础图片处理)

c、装饰(生活中的简单设计,比如:室内排放、装潢等等)

d、绘画(人物线描、速写:风景、素描等)

e、彩绘(指甲彩绘、人体彩绘)

f、工艺品制作

2、课程安排

课程选取开放式,除艺术概论课统一以外,其余由成员们自行选择,因为考虑到成员的兴趣爱好不同而做出这样的安排。课程选择数目为三科,《艺术概论》其余两科任选,这样可以很好的管理成员的学习进程,也方便老师讲教!

在时间安排为一个星期课时为2~3节,课后给于一些任务丰富自己的知识。具体上课时间不会耽误正常上课时间。

5、 社团活动

1、系列讲座。非定期活动,社团将组织一些高质量的主题讲座,让同学们明确方向,确定目标,了解趋势,正确的选择自己的未来。讲座内容涵盖艺术概论,生活中常见普及的工艺以及设计等领域。

2、提升能力机会。社团将培养成员相关的能力:装饰绘画、色彩搭配、透视学、计算机辅助、彩绘等等,着重培养成员的团队精神、做人做事以及交际能力学习领导的能力等。

3、绘画作品展示。主要能力提升一段时间后,组织一期成员的作品展示,通过展示让学校更有丰富多彩的气氛。

4、装饰绘画征集比赛以。发掘校内兴趣爱好者,让全体师生踊跃参与,从中选取优秀的作品,然后进行比赛结果展示。

5、艺赠以及艺卖。艺赠是通过一个活动获取一定的票数,换取不同质量的艺术作品;艺卖是通过买家决定价钱,得说出这个价钱的理由。

6、团日活动。通过社联的要求进行的活动。

7、其他活动。

六、社团的运作方式

需要专用教室、设备。社团初期,我们会以活动的举办作品展示为主,保证活动的质量,根据社团的运作的状况适当招募人员,并且召开定期与非定期的例会。

7、 设备申请

1、申请专用教室一个,方便绘画。

2、允许的的话,申请计算机房,进行计算机辅助课程。

八、社团制度

第一条:社团日常规范

1、遵守学校及社团的规章制度;

2、社团的所有成员,要以学习为中心,向成绩优异的同学学习,互相帮助,提倡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竞赛;

3、每个成员必须维护学校、社团的公共利益,不得破坏学校及社团的公共财产。以外部能损坏学校及社团形象的事情;

4、积极参加活动及比赛;

第二条:社长、副社长、各部部长管理条例

1、各成员要严格履行和遵守本社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例会,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无故缺席一次给予口头警告,两次通报批评,三次开除;

3、树立良好的作风、个人形象。

第三条:考核制度

1、每个学期,社团对各成员进行一次综合考核测评,根据具体情况对各成员进行内部提干、评优及退社决定;

2、每学期,各成员要对各个干部进行一次考评,依据表现给予升级或降级决定;

3、每次例会或活动,社干要对成员的出勤、表现情况做记录,作为综合考核依据;

第四条:

1、不准在专用教室内抽烟,打闹,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

2、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有事要向监督人员汇报;

第五条:经费来源

1、学校拨款

2、社团团费

3、拉赞助

第六条:经费用途

1、本社日常开支

2、开展讲座

3、比赛奖品

装饰绘画艺术社

2011年5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