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美德,心系家国”艺术设计系第二届校园文化衫图案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1 作者:夏雨溪 来 源:艺术设计系

一、活动背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结合我系特色专业与实操,体现职业院校学生的工匠精神,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我系特举办以“传承美德,心系家国”为主题,校园文化衫图案设计大赛。

二、活动目的:

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以赛促学,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三、活动主办:艺术设计系

活动承办: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四、活动对象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主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我们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广大家庭都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六、活动时间与地点:

宣传报名时间与地点:宣传:2017年3月15日至2017年3月27日,

报名:2017年3月27日,第一、二食堂摊位处

作品收集时间:2017年5月10日晚上10点截止

纸质版设计图交至8B302夏雨溪老师处

作品收集表及电子版设计图投稿邮箱:1242934711@qq.com

展示时间与地点:2017年5月24日中午第二食堂前空地

颁奖时间:2017年5月24日下午

七、比赛流程:

1、宣传、报名阶段:宣传:2017年3月15日至2017年3月27日,报名:2017年3月27日艺术设计系学生会于第一、二食堂前设宣传、报名处,参赛选手通过现场关注艺术设计系公众号,获取报名表、作品收集表及文化衫样板图尺寸大小。

2、比赛阶段:2017年3月28日至5月10日

(1)根据家国情怀,我院名称、景观、LOGO等元素在设计图上设计衣服前后两面、袖口图案、花纹、LOGO,切合主题,请勿抄袭,作品以电子版设计图上交,与作品收集表一同上交。

(2)作品上交需同时填写附件一作品收集表,并连同电子版设计稿一起发到指定邮箱,作为评选依据。纸质版手稿设计图参赛选手需按照规定的样式进行设计,并将手绘稿扫描成规定的尺寸像素的电子稿上交,纸质版于2017年5月10日前交至8B302办公室;作品收集表及电子版设计图参赛选手需按照规定的样式及尺寸进行设计,并于2017年5月10日晚上10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242934711@qq.com。

(3)活动负责人夏雨溪老师,办公地点8B302,电话23306103、15818303747,活动学生负责人翟伟铭,电话13546994967,如有疑问可咨询。

3、评审阶段:选手完成手绘扫描成电子档或者电子档绘制的设计图后,交由学生会统一收集整理,评委评选30份作品入围作品,入围决赛设计师与作品一起来参评,由设计师讲解自己的作品,并评选出相关奖项。最后统一将获奖作品印刷在文化衫上进入展示环节。

4、展示阶段:2017年5月24日中午在第二食堂门口设背景板用模特道具进行服装展示,下午进行颁奖,结束后每位设计师将获得个人参赛作品成衣留以纪念。

前期准备:

1.宣传:

A.院内宣传,宣传板、横幅,海报;

B.广播站进行宣传;

C.通过新网络媒体宣传。如:校园网、系公众微信号;

D.书面及会议通知各系宣传此活动;

2.评委设置:

评委由承办方负责邀请工作。比赛将由5名专业评委组成专业评审团进行评审。

3.场地安排:由艺术设计系学生会负责安排。

九、参赛作品要求:

1.符合主题,积极健康阳光向上。

2.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3.电子版请标注颜色的CMYK数字。

4.请务必按照规定衣服版型尺寸,图案像素大小设计。

十、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价值1500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一等奖1名(价值1000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人气奖5名(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创意奖5名(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特色奖5名(奖品+作品成衣+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5名(奖品+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