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吕文慧 来 源:创意设计学院

一、放假时间及下学期返校报到时间:

本学期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3日至2月20日;下学期返校报到时间:2月17日是低风险地区省外在校学生报到日;2月18日,广东省内、东莞市外在校学生报到日;2月19日,东莞市内在校学生报到日。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注意事项

1.遵守防疫规定

春节和寒假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集,减少不必要外出。未经批准擅自出境的,学校将严肃处理。春节、寒假期间,校园实行严格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准入校。

2.每日健康打卡

学生应当坚持每日使用易班APP健康打卡,打卡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2月18日,学生应在当日18:00前完成当天的健康打卡任务,及时报告寒假本人地理位置和身体状况变化情况。连续不间断打卡满三个星期可获得思想成长学分0.2,连续不间断打卡满五个星期可获得思想成长学分0.6。

3.确保安全离校

根据学校宿舍资源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寒假期间除学校工作需要及需参加比赛的学生,其他学生应离校,学生“考完即离校”。未经批准,擅自留校或中途返校学生出现问题的,由学生个人承担相应责任,并严肃处理。

4.注意交通安全

注意离校和返校期间的交通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妥善保存票据信息。遵守交通法规,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酒后驾车、骑车,不乘坐无客运资质的车辆,不乘坐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的车辆,发现紧急情况立即报警。

5.注意人身安全

注意预防食物中毒,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霉变食品、变质食品。避免暴饮暴食,不酗酒。注意用火文明,不在非法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不燃放或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三、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易班APP操作指南

    一审:陈静斐;二审:姚志坚;终审:陈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