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11 作者:李鸿明 来 源:艺术设计系

一、学制

三年

二、培养目标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是以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多媒体广告等设计的必备知识,具备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以及“崇德笃行、精技创新”的道德精神和专业品质,服务于东莞及珠江三角洲地区广告行业的生产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

三、主干课程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美术基础、电脑辅助设计、图形创意设计、广告文案与策划、广告摄影与摄像、字体与版式设计、商业包装设计、商业海报设计、企业VI形象设计、数字摄像合成、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广告及相关行业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广告策划、商业包装设计、商业摄影、企业形象设计、网站美工、宣传管理等与设计创新相关岗位。

五、本专业特色

本专业现有广告设计综合实训室、设计手绘实训室和电脑制作公共实训室等四个,以满足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需要;本专业积极摸索高职教育规律,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建立了十家长效、稳定、运行良好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校企合作,教师与企业共同开发项目,引进真实的广告设计项目进行项目化教学,为学生提供可观摩、可参与的实景教学场地,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有效的锻炼。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可获得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图形图像处理员、广告设计师、摄影师等证书。

至今,本专业专业教师先后获广东省教育厅项目、教育部教指委项目、东莞市哲学社科项目、院级项目20余项;获实用型专利5项;主编或参编专业类教材《版式设计》、《广告设计》等多部;指导学生获教育部教指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工业委员会等主办的全国、省级设计大赛奖项20余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