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家具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赴第53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观展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肖飞 来 源:创意设计学院

3月20日,家具艺术设计专业22级家具3年班、23级家具2年班在专业负责人潘速圆及专业老师李慷、肖飞的带领下,参观了第53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

本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以“设计美好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4700家。展会聚焦“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围绕“绿色、智能、适老”等趋势,呈现民用家具、办公商用、设备配料三大品牌展,打造了一个赋能制造、引领设计、促进消费的专业展览平台。展会上,传统非遗融合“黑科技”,各国多元文化在家居的大主题下碰撞出火花。其中,当代设计主题展、智能睡眠等版块备受同学们的关注。当代设计主题展上同学们在麦子阅设计、设计点心、意思设计展,澳珀等展位上驻足良久,对优秀的设计作品赞许有加,并认真地分析了优秀设计产品的造型、结构及应用材料等不同的设计亮点。智能沙发、智能睡眠产品等也是同学们关注的重要内容,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关注到了今年展会上发布的CMF趋势,对色彩、材料的流行趋势及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第53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是今年开年后家具行业的首个展会,也是中国家具业的晴雨表、世界级的家具盛会,通过观展,家具专业师生对家具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品牌等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设计认知能力,也将赋能家具专业培养更符合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师生观展合影

麦子阅设计参展作品

CMF趋势LAB特展参展作品


一审:潘速圆;二审:易熙琼;终审:陈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