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创意设计学院简介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建于2010年,前身是艺术设计系。目前学院有产品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5个专业。教职工合计40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教师23人,博士1人,海外留学教师2人,广东省技术能手2人,东莞市优秀教师1人,企业行业兼职教师10余名,在校生近1000人。

创意设计学院精准对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数字创意设计”服务领域,面向东莞地区智能产品企业培养“创意+智造”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模式。2020年立项为广东省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高水平专业群;2019年与大朗镇政府共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朗毛织服装产业学院;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实训室、广东省户外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国家职业技术资格“1+X证书”考证试点等数项标志性成果。

学院连续多年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以上,就业质量高;拥有新建艺术大楼,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实训室14间,3200余台(套)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创建以来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现有20余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保障;以赛促学成效显著,学生荣获大学生“挑战杯”银奖等创新创业类竞赛、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比赛等国家级奖项56项,省级奖项124项,近年来累计完成企业项目40余个,为企业提供设计方案累计200余款,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