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实践之路,奏青春之歌——创意设计学院持续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杨诗彤 来 源:创意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有关要求,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5月27日,22级服装设计班团支部、22级工业设计1班团支部与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动,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多彩童年,趣味彩绘”六一彩绘DIY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在活动过程中耐心解答孩子们在画画中遇到的问题,既让孩子们学习了画画的技巧,也让他们提前度过一个开心又欢乐的儿童节。

22级产品设计班团支部、21级工业设计1班团支部前往松山湖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北部园),协助松科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起开展“益暖松湖”松山湖基层便民服务入小区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整合多方资源,现场设有非遗文化体验区、政策宣讲区及便民服务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贴心、周到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本次社区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社会实践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鼓励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增长社会阅历,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审:夏雨溪;二审:姚志坚;终审:陈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