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2018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张晓敏 来 源:艺术设计系

5月21日下午,我系在8B30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专项会议,部分艺术系校企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企业嘉宾及副院长李奎山教授、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苏江主任、艺术设计系何风梅主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奎山副院长对我院办校以来的发展以及“三校”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了详尽介绍。接着,系主任何风梅教授首先介绍了艺术设计系基本情况并对我系校企合作工作,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提到系部育人工作发展需要得到社会企业的支持和参与,期盼今后和企业能够继续深化并加强合作。

而后,广东雅洁五金有限公司李绪军设计总监提到,通过观察近几年艺术系输送的人才发现,毕业学生实践能力强、上手快、综合素质高,这与院方积极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工作分不开,并强调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应用型人才。其他参会的企业代表就开设特色班、订单班,和艺术设计工作室制教学模式进行研讨,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

最后,系主任何风梅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企业对我系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方面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和做出的贡献,并强调专业办得好不好的重要指标,就是看企业对培养人才的评价,希望通过企业的参与及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

此次校企合作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把握今后我系校企工作方向,扎实推进我院育人工作起着积极作用,也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在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

李奎山院长给得利钟表有限公司刘仁总经理授牌

李奎山院长给海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杨敬辉总经理授牌

何风梅主任介绍艺术设计系专业及校企合作等情

双方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