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张晓敏 来 源:艺术设计系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专业教学团队整体水平,4月1日下午,我系邀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沈卓娅教授莅临我系,分别作了“高职教育的铸造与教学创新”和“教学团队执行力的铸造与课程体系开发”的主题讲座。系主任何风梅教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慷老师主持,艺术设计系教职工参加。

刘境奇教授以“高职教育的铸造与教学创新”为主题,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改革发展为例,讲述了他坚守高职教育的心路历程和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体会。提出了“用手去思考”的教学理念,倡导“教、学、做”一体,推进以赛促学,加强教师“双师”能力提升,树立品牌意识,铸造高职教育品牌。其次,从“创意策略到设计制作,项目驱动到工作体验”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建设中“专业引导课”的课程内容吸引了我系老师们的兴趣。

沈卓娅教授以“教学团队执行力的铸造与课程体系开发”为主题,讲述了教育发展问题对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学团队建设是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内容之一,是教育发展的保障和重要支撑力量。最后她从信仰的视角,鼓励我系老师们“有了信仰,再大的困难痛苦都能坦然面对和坚持到底”。

最后,我系主任何风梅教授做了总结讲话,高度赞扬了两位专家的专业能力、敬业和奉献精神,她指出成功不是必然,大家要以两位专家为标杆,少抱怨,多做事,不忘初心。本次专题讲座,不仅为我系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同时对我系专业建设以及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境奇院长作演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