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与中央广播电视台《非遗里的中国》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陈桃莉 来 源:创意设计学院

近日,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要求,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陈桃莉作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式服装制作技艺——客家服饰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受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参加中央广播电视台《非遗里的中国·广东篇》节目录制。陈桃莉老师在本次拍摄工作中携客家传统服饰出镜,负责服饰搭配、妆发造型指导等相关工作。

节目录制邀请函、《客家服饰制作技艺》传承人 陈桃莉

《非遗里的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推出的文化节目。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带大家走近非遗,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历史底蕴、匠心精神、东方美学、民族韵味和中国智慧,展现非遗在新时代迸发出“亘古亘今、日新又新”的活力。《非遗里的中国·广东篇》聚焦南粤大地的非遗技艺,拍摄点定于潮州古城,通过"一桥一楼一条街"的串联衔接,展现岭南风土人情、文化渊源及发展变化。

节目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本次拍摄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在非遗传承、文化保护等方面工作的积极性。通过活动的参与,使我校教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有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知,为后续的教学工作改革及创新提供助力。

客家传统服饰展示